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科技部工作
中泰科技扶贫政策与经验视频交流会成功举办
日期: 2021年12月03日 09:15      
【字号:

  为促进中泰两国科技扶贫合作,科技部与泰国高教科研与创新部共同举办的“促进可持续和包容性增长——科技创新助力脱贫攻坚”科技扶贫政策与经验视频交流会于2021年11月23日顺利召开。科技部副部长张广军和泰国高教科研创新部常秘斯里叻发表视频致辞,科技部国际合作司一级巡视员阮湘平与高教科研创新部管理政策办公室主任彭佩萨主持会议。

  张广军副部长在致辞中表示,在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时刻,中国脱贫攻坚战取得了全面胜利。中国实现了现行标准下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这是前所未有的壮举,也创造了人类减贫史上的奇迹。中国在减贫实践中探索形成的宝贵经验,创造的中国方案,既属于中国也属于世界。中国科技部非常愿意与泰国朋友交流科技创新助力脱贫攻坚的做法,也非常希望从泰方科技助力减贫的实践中学习经验,开展更深入的科技扶贫合作,共同推动两国和区域可持续发展。

  泰国高教科研创新部常秘斯里叻在致辞中表示,科技在泰国减少收入不平等、推进可持续发展、提供平等就业机会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泰国愿意借鉴中方经验,继续加大科技扶贫力度,早日实现消除贫困。

  科技部农村科技司二级巡视员利斌和中国农村技术开发中心、陕西省柞水县、云南省农科院等专家代表,与泰方就科技扶贫政策研讨、经验分享和合作展望进行了深入交流。中国驻泰国使馆参赞黄伟等在线参加了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