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科技部工作
科技部党组成员、副部长李萌,党组成员陆明出席外国老专家伊莎白教授生日庆祝会
日期: 2021年12月21日 18:08      
【字号:

  2021年12月15日,科学技术部党组成员、副部长李萌,党组成员陆明出席中华人民共和国“友谊勋章”获得者、加拿大籍外国老专家伊莎白教授生日庆祝会,与北京外国语大学师生共贺伊莎白教授106周岁寿辰。
  李萌副部长代表科技部祝贺伊莎白教授生日快乐,为伊莎白教授送上科技部部长王志刚签署的生日贺卡。他表示,柯鲁克与伊莎白夫妇等一批外国老专家不远万里从异国他乡来到中国,亲身参与中国的革命事业和新中国建设与发展,成为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程中耀眼的一章,也从一个侧面向全世界生动地展示了中国共产党、中国革命和建设与发展的独特魅力。从“兴隆场”到“十里店”再到北外讲台,记录了伊莎白教授心系中国、无私奉献的足迹。我们要学习外国老专家的优良品质和崇高精神,把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外国老专家的关心关怀落到实处。
科技部副部长李萌向伊莎白教授送上王志刚部长签署的生日贺卡
  党组成员陆明表示,从中央外事学校到北京外国语大学,从抗日战争到改革开放,在几十年如一日的教育生涯中,伊莎白教授始终任劳任怨,勤勉育人,为新中国培养了大量外语和外交人才,让更多外国友人更加了解中国,也让中国人民走向了世界,是功勋卓著的伟大建设者,是中国人民的好朋友,更是新时代光辉的榜样和学习的楷模。科技部(国家外国专家局)感谢伊莎白教授为中国教育事业和中外友好交流做出的杰出贡献,将一如既往做好外国老专家服务工作。
  伊莎白教授感谢科技部领导专程来参加她的106岁生日庆祝会。她表示,她在华生活工作了90多年,中国是她的第二故乡,她经历了中国最深远的时代变迁和教育变革,十分荣幸能够参与中国的社会主义建设和高等教育发展,见证中国百年复兴之路和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的光辉时刻。她感受到了习近平总书记和中国政府对外国老专家的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非常感谢科技部(国家外国专家局)过去几十年对她和家人的关心照料。
  科技部科技人才与科学普及司司长吴远彬、外国专家服务司司长王俊明、机关服务中心主任孙玉明、副主任石冰河,北京外国语大学党委书记王定华、副校长贾文键等参加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