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图片新闻
科技部部长王志刚会见俄罗斯驻华大使杰尼索夫
日期: 2021年05月25日 17:25      
【字号:

  2021年5月21日,科技部部长王志刚在京会见俄罗斯驻华大使安德烈·杰尼索夫。双方积极评价中俄关系及中俄科技创新合作的发展,并就共同推动实施中俄科技创新年及下一步深化合作等议题深入交换意见并达成广泛共识。

  王志刚部长指出,在习近平主席和普京总统的战略引导下,中俄新时代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持续保持高水平运行。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中俄睦邻友好合作条约》签署20周年。中方愿以此为契机,在更大范围、更广领域、更深层次上推进中俄科技创新合作。

  王志刚部长表示,科技创新合作是中俄新时代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两国元首对此寄予殷切期望。在双方共同努力下,中俄科技创新合作在合作机制、务实项目、平台建设等方面取得丰硕成果。双方共同克服疫情影响,推动中俄两国元首确定的2020-2021年中俄科技创新年取得积极进展。为深化中俄科技创新合作,王志刚部长建议,充分发挥中俄在科技创新领域优势互补特点,完善科技创新合作格局,推动形成大国科技创新合作典范,密切中俄在多边机制下的协作,为全球科技创新治理发挥积极作用。

  杰尼索夫大使积极回应王志刚部长的观点和建议,并高度评价中国在科技创新方面取得的瞩目成就,表示将继续全力推动双方科技创新领域务实合作。 

  科技部国际合作司司长叶冬柏、基础司司长叶玉江、中国国际人才交流中心副主任夏兵等参加会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