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图片新闻
科学技术部与应急管理部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日期: 2021年06月01日 14:20      
【字号: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和应急管理等重要论述,做好统筹发展和安全等工作,5月27日下午,科学技术部与应急管理部在北京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科学技术部部长王志刚和应急管理部部长黄明出席签约仪式并讲话。科学技术部副部长徐南平主持签约仪式,应急管理部副部长尚勇介绍了双方开展战略合作的背景和协议主要内容等相关情况。
  王志刚指出,科学技术部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和应急管理等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为维护和塑造国家安全提供强大科技支撑。科学技术部将与应急管理部密切合作,根据应急管理发展中的重点难点问题,共同凝练重大科技需求,共同推动重点研发任务实施,推动科技成果走向实战应用,为应急管理工作提供具有“撒手锏”的关键核心技术和解决方案。双方围绕战略合作协议确定的重点任务,形成有效工作机制,加强应急管理领域科技创新统筹谋划和系统布局,全面推进重点专项任务部署工作,加强国家级创新平台建设,为应急管理工作提供系统性支撑。
  黄明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高度重视科技创新工作,科技寄托着国人的希望。科学技术部帮助应急管理部快速提升科技能力,推动在应急通信、应急指挥网络、应急云等方面形成初步战斗力,有效支撑了各类灾害事故的应对。下一步,我们将加快建立机制,推动合作内容尽快落地,将现有科研项目、科研成果放到实战中检验,尽快形成现实战斗力;要围绕大灾应急准备,利用科技手段尽快破解应急管理难题,在科技领域打造一批核心技术手段,最大限度减少灾害事故造成的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保障国家长治久安。
  王志刚和黄明分别代表科学技术部和应急管理部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围绕加强规划引领、深化科技研发、强化成果转化和示范应用、抓好能力建设、营造创新环境、抓好科普宣传等方面开展合作,协同推进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建设。
科学技术部、应急管理部有关司局及直属单位负责同志参加签约仪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