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图片新闻
科技部部长王志刚出席第六届创新使命部长级会议部长级圆桌会
日期: 2021年06月02日 17:13      
【字号:

  2021年5月31日,第六届创新使命部长级会议部长级圆桌会以线上方式举行,科技部部长王志刚代表中国出席会议并致辞。
  王志刚部长在致辞中表示,创新使命部长级会议在过去5年为促进全球清洁能源发展作出重要贡献,中国对此高度评价。未来10年是全球发展清洁能源,应对气候变化的关键10年。创新合作仍然是创新使命部长级会议第二阶段的主题词。王志刚部长呼吁创新使命部长级会议各成员方继续加强清洁能源技术研发的合作、加强知识和信息的共享、持续推动清洁能源技术的市场化应用,突破制约清洁能源大规模发展的关键技术瓶颈,同时帮助更多国家发展清洁能源。最终实现全面改善能源结构,保障能源安全,促进绿色发展,共同建设更加清洁美丽的地球家园。
  王志刚部长强调,要促进清洁能源政策链、创新链、资金链和产业链的有机融合,继续支持企业、大学、科研机构等创新主体开展清洁能源技术研发,推动构建绿色、低碳的未来能源体系。中国将在创新使命部长级会议第二阶段与意大利、英国联合牵头绿色电力未来使命,聚焦可再生能源发电、电力系统灵活性及电力系统集成三项核心技术,努力在多种自然条件下实现高比例可再生能源电力系统的应用。
  智利能源部部长胡安·卡洛斯·霍韦特主持会议,欧盟委员会副主席弗兰斯·蒂默曼斯、美国能源部部长詹妮弗·格兰霍姆、国际能源署署长法提赫·比罗尔等二十余个国家和国际组织的高级别代表出席会议并致辞。
  科技部合作司司长叶冬柏、规划司司长许倞、高新司司长陈家昌、社发司司长吴远彬、21世纪中心主任黄晶、合作司副司长陈霖豪等陪同参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