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副部长、国家外国专家局局长李萌出席2022迎新春迎冬奥外国专家茶话会
  2022年1月14日,由科学技术部(国家外国专家局)主办,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协会、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等单位联合承办的2022迎新春迎冬奥外国专家茶话会在北京外国专家大厦举行。科技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国家外国专家局局长李萌出席茶话会并致辞。科技部党组成员陆明和36位在京工作外国专家代表、中国政府友谊奖获得者及家属出席现场活动,来自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00位外国专家在线上出席茶话会,共贺新春、同迎冬奥。
李萌副部长向出席茶话会的嘉宾致以新春的美好祝福
  李萌副部长代表科技部、国家外国专家局,代表科技部党组书记、部长王志刚向出席茶话会的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对关心支持中国国际人才交流,为举办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作出贡献的外国专家致以新春的美好祝福。李萌副部长强调,回望百年,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史也是一部聚集人才、团结人才、造就人才、壮大人才的历史。习近平主席在给国际友人家属的回信中指出,我们始终铭记他们为中国革命、建设、改革事业作出的宝贵贡献和对中国共产党、中国人民的真挚友谊。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主席回信精神,不断完善人才引进机制和政策措施,切实保障外国专家合法权益,让来华的各国人才工作舒心、生活安心,各得其所、各展其长、相互成就。真诚欢迎更多的外国专家和国际友人以各种方式参与中国的建设和发展,让各国人民加深对当今中国的了解,增进与中国人民的友谊,与中国人民一道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为世界和平发展和人类进步事业作出更大贡献。
  李萌副部长表示,全世界期待这样一场冰雪运动盛会,来为人类战胜困难、展现团结、维护和平注入正能量。习近平主席在考察筹办备赛工作时强调,我们完全有信心、有能力为世界奉献一届精彩、非凡、卓越的奥运盛会。本届冬奥会坚持绿色办奥、共享办奥、开放办奥、廉洁办奥的理念,突出科技、智慧、绿色、节俭特色,将是历届冬奥会中科技含量高的一届。
参会嘉宾登台献艺
  茶话会以“欢聚一家人,一起向未来”为主题,除北京的主会场外,在济南、成都、福州和武汉四地设立了分会场,与会外国专家代表通过视频连线形式共同联欢。冬奥冠军杨扬、张虹、外国专家们互致新春祝福,祈望冬奥会圆满成功,疫情早日消散,友谊更加牢固,世界更加美好。106岁高龄的外国老专家伊莎白专门为活动录制了迎冬奥致辞。随后主会场与分会场的专家们进行视频连线互动联欢,倾情奉献了一场精彩纷呈的文艺演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