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新宇副部长出席农村中心“绿色时光汇”青年学习活动
日期: 2021年11月19日 20:17      
【字号:

  为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种业发展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推动农村中心青年党史学习教育走心走深走实,11月10日,农村中心“绿色时光汇”青年学习活动特邀中国农业科学院万建民院士作《打好种业翻身仗,打造种业“中国芯”》专题报告。科技部党组成员、副部长邵新宇出席活动并讲话,科技部巡视办副主任郭笑月、农村中心全体干部共计30余人参加活动。会议由农村中心党支部书记、主任邓小明主持。

  万建民院士介绍了发展种业的重大战略意义,通过详实的数据对国内外生物种业发展现状进行了系统梳理和分析,指出我国生物种业发展面临的严峻挑战,并从重大科技项目顶层设计、现代种业科技创新体系构建、多元化资金投入、知识产权保护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并与参会人员进行了深入的互动交流。

  邵新宇副部长对“绿色时光汇”青年学习活动给予高度评价,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党中央高度重视科技创新,科学家和科技管理工作者都要心怀“国之大者”,着力解决党中央关心的“卡脖子”关键难题。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需要构建高效的科技创新体系和科学的评价体系,打造一批战略科学家和战略领军人才,聚焦国家重大需求开展协同攻关。邵新宇副部长对农村中心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推动科学家把论文写在大地上,打通科技成果转化“最后一公里”。二是要着眼解决世界性农业重大难题,为全球农业发展贡献“中国智慧”、提供“中国方案”。三是要创新科技管理和服务模式,与科研人员形成共同体,做到同题共答,支撑高水平农业科技创新。

  邓小明主任最后表示,下一步农村中心将认真落实邵新宇副部长讲话精神,持续推进青年学习活动,将“绿色时光汇”打造成为农村中心党建工作亮点品牌。加强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完善项目实施机制,会同农业农村领域专家学者,认真组织实施好“十四五”农业农村领域重点专项,自觉肩负起历史赋予的科技创新重任,助力我国农业科技自立自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