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科技厅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日期: 2021年03月24日 09:21      
【字号:

  3月4日下午,省科技厅召开了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厅党组书记、厅长卫英慧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楼阳生书记在全省党史学习教育部署会上的讲话精神,按照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切实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为推动我省转型发展蹚新路作出科技贡献,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张其光主持会议,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出席会议。
  卫英慧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理解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必然要求,是坚定信仰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要明确目标任务,全面准确深刻理解“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科学内涵和核心要义,坚持学习党史与学习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相贯通,努力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投身转型发展新征程,纵深推进,横向拓展科技体制机制重塑性改革的阶段性成果,乘势而上书写发展改革事业新篇章。
  卫英慧要求,厅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要层层压实各基层党组织主体责任,强化党政“一把手”责任和党员领导干部“一岗双责”,要切实发挥党员领导干部、支部书记的关键少数作用,在学深悟透、学用结合、真抓实干上走在前、作表率。全厅各级党组织要严格按照省科技厅实施方案中的内容,有计划、有步骤的落实好学习教育各项工作,真正沉下心来学、联系实际学,学出坚强党性、学出信仰担当。
  卫英慧强调,要通过认认真真学原文、读原著、悟原理,不断提高理论素养、政治素养、精神境界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从党的非凡历程和实践经验中汲取智慧和力量。要创新方式方法,坚持集中学习和自主学习相结合、专题学习与系统学习相结合、规定动作和自选动作相结合,针对不同层级、不同领域、不同对象进行分类指导,利用读书班、红色教育资源和线上培训等提高学习教育的生动性、吸引力和感染力,充分发挥领导干部的带头作用和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确保各级党员、干部都能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要发扬马克思主义学风,坚持学以致用、融会贯通,把学习党史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和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与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切实从科学家精神中汲取精神养分,引导全厅党员干部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永葆初心使命,聚力“六新”突破,加大改革攻坚,奋力担起科技自立自强的历史责任,投身建设科技强国,实施创新驱动发展、科技强省、人才强省战略的历史伟业,为全力推动全省转型出雏型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提供科技支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