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基金会开展“深入学习‘四史’,汲取奋进力量”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 2022年01月04日 16:01      
【字号:

  为牢固树立正确历史观,汲取前行的智慧和力量,努力为科技创新工作开创新局面、创造新业绩,11月24日下午,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基金会党支部开展了以“深入学习‘四史’,汲取奋进力量”为主题的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支部书记万金发同志主持,基金会全体党员干部参加。

  万金发同志强调在学习“四史”的过程中要把握“四史”宣传教育内涵,注重内容上融会贯通、逻辑上环环相扣,弄清楚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等基本道理,加深对党的历史的理解和把握,加深对党的理论的理解和认识。同时,通过学习“四史”,基金会全体党员干部都要树立正确历史观,准确把握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主题主线、主流本质,旗帜鲜明反对历史虚无主义。

  六位党员同志分享交流了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学习心得。大家一致认为,“四史”对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有着极为重要的指导意义,广大党员干部要结合自身工作,从“四史”中汲取奋进力量,涵养为民服务的情怀,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在感悟辉煌成就、发展巨变中,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

  支部副书记胡永健同志做交流发言,他指出十九届六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实则为“四史”学习的权威指南,梳理了不同时期党面临的主要任务、取得的历史成就以及伟大飞跃。全会《决议》统一了全党思想,得出了历史结论,肯定了历史成就,使广大党员干部旗帜更加鲜明,能够以正确的历史观进一步开展“四史”学习。

  万金发同志在总结时强调,新中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通过学习可以做到政治上的清醒和坚定。学“四史”是坚定理想信念的需要,是提升理论水平的需要,是提高干部工作能力的需要。党史彰显了信仰力量,国史彰显了榜样力量,改革开放史彰显了经济力量,社会主义史彰显了制度力量,学好“四史”,永葆初心,勇担使命,为第二个百年目标努力奋斗。基金会广大党员干部要从“四史”中汲取力量,以史为鉴,以史明志,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围绕“三新一高”开展本职工作,为科技创新贡献自己的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