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地方科技 > 安徽 > 最新动态
安徽省科技厅组织参加第十届中国-东盟技术转移与创新合作大会成果丰硕
日期: 2022年10月14日 09:51      
【字号:

   近日,由科技部和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十届中国-东盟技术转移与创新合作大会在南宁市开幕,安徽省科技厅组织合肥、宿州、淮北、芜湖等市共计14家单位参会。大会展示了中国与东盟科技创新合作的优秀成果。

   会议期间,安徽参会单位充分利用国家级平台,与东盟国家企业、科研和技术转移机构进行了全面深入对接交流。合肥国家大学科技园与东南亚发展中国家科技企业孵化器就管理运营培训达成协议;安徽农业大学、安徽省农业科学院、安徽荃银种业科技有限公司、中科新天地、国轩高科分别就蚕桑资源利用、水稻新品种选育与推广示范、大气环保污染治理方面等与东盟国家达成合作意向。在中国-东盟数字技术推介对接会上,安徽省宿州泗县汉和智能装备科技有限公司作主题发言,现场推介自主研发的“多功能植保无人机”“履带式农用机器人”等产品。

   下一步,安徽省科技厅将积极利用国家和省级国际科技合作平台,持续深化扩大安徽与东盟国家技术转移和创新合作,实现安徽科技创新“由依靠省内资源向汇聚全球资源转变”,加快提升安徽优势产业的国际竞争力和影响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