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地方科技 > 安徽 > 最新动态
安徽省宣城市三聚焦助推产业转型升级
日期: 2022年11月11日 17:39      
【字号:

   2022年以来,宣城市聚焦产业集群、产业发展、金融助企,充分发挥科技支撑作用,全面促进全市产业转型升级。

   一是聚焦打造产业集群。持续推进创新发展行动,优化区域产业定位、产业布局,打造“2+8”特色产业,支持每个产业培育1-2个特色产业基地,2022年宣城市新建成宁国耐磨铸件特色产业基地,全市国家级特色产业基地已达3家。

   二是聚焦高新产业发展。2022年1-9月,全市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0.3%,居全省第7位,高于全省1.6个百分点;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占规上工业比重达57.3%,居全省第3位,以创新为引领的现代产业体系加速形成。

   三是聚焦产业金融支撑。设立了2.6亿元的省科技成果转化引导基金宣城子基金;2022年以来,全市争取省科技担保贷款25笔,金额达1.22亿元,均居全省第3位;全市高新技术企业贷款余额103.32亿元,比年初增加20.83亿元,增幅达25.25%。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