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地方科技 > 安徽 > 最新动态
安徽省芜湖市持续优化创新生态激发企业创新活力
日期: 2022年12月16日 19:49      
【字号:

  近年来,芜湖市在集聚创新资源、优化为企服务等方面持续发力,充分激发创新主体的活力,推动越来越多的企业成为创新决策、研发投入、科研组织和成果转化的主体,为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

  一是优化政策供给。围绕人才、企业等创新主体,持续完善政策体系,通过项目支持、担保贴息、创投基金、研发后补助、发放创新券等方式,引导企业加大研发投入,提升创新能力。2021年全市兑现科技创新政策奖补资金3.6亿元。

  二是建设平台载体。聚焦科技成果转化,规划布局梦溪科创走廊、湾谷科技园等主题鲜明、运营专业、服务完善的十大创新园。设立每年10亿元的产业创新专项资金,布局哈工大机器人研究院等56个市重点研发平台,开展关键共性技术攻关。深化与大院大所合作,芜湖市政府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海螺集团三方合作共建研究院。截至2022年10月底,全市拥有省级以上研发机构475家、占全省总数的1/4,拥有省级以上科技企业孵化器、众创空间43家,其中国家级13家。

  三是引育人才队伍。累计招引并扶持133个高层次科技人才团队携科技成果来芜落地转化,已有81个团队企业成长为高新技术企业。北京冬奥会开幕式上,市高层次人才团队企业哈特三维科技有限公司全程参与研发生产的主火炬点亮赛场。酷哇机器人、中电科钻石飞机、天兵电子、华明航电等成为省高层次科技人才团队创新创业的成功典范。

  四是优化为企服务。组织赴各县(市)区、开发区宣传科技创新政策,开展高新技术企业、科技计划项目申报等专题培训。开设科技创新“云讲堂”,围绕高企申报、项目管理等不间断开展线上培训。围绕产业链组建招商专班,组织赴北京、天津、上海等地开展精准招商,积极为企业锻长板、补短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