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地方科技 > 安徽 > 最新动态
安徽省芜湖市共建长三角G60科创走廊走深走实
日期: 2022年12月26日 09:48      
【字号:

  今年以来,安徽省芜湖市积极深化长三角G60九城市协同创新、共建科创走廊,推动科技和产业合作持续走深走实,全市吸纳和输出G60九城市技术合同91.37亿元,同比增长62.3%。

  一是推动科技资源开放共享。修订《关于加快推进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的若干政策规定》,对芜湖市企业购买长三角区域高校、科研院所科技成果实现就地转化的,以及长三角区域高校、科研院所在芜新设立技术转移机构的,都给予政策奖补。开展创新券“通用通兑”,支持芜湖市企业购买G60区域科技服务合同额达2000余万元。积极参加G60科创走廊高质量发展要素对接会等科技交流合作活动。芜湖中电科钻石飞机等3家企业荣获长三角G60科创走廊突出贡献奖。

  二是促进研发平台共建共享。加快建设长三角信息智能研究院、长三角哈特机器人研究院等56个市重点研发创新平台,围绕产业链开展关键共性技术攻关。打造“研发在沪、转化在芜”的“飞地创新”模式,长三角G60科创走廊芜湖产业创新中心启动运营,已入驻企业12家,招引海内外高端人才60多名。

  三是推动关键技术联合攻关。支持企业参与长三角科技创新共同体联合攻关,聚焦人工智能等领域,征集联合攻关项目需求7个。实施重大科技成果工程化项目10个,重点支持长三角G60科创走廊区域企业和高校院所,联合芜湖市企业通过“揭榜挂帅”形式开展重大科技成果工程化研发,单个项目最高资助达500万元。

  四是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发起设立长三角G60科创走廊机器人产业联盟和通用航空产业联盟,G60科创走廊产业合作示范园区、G60科创走廊产融结合高质量发展示范园区、G60科创走廊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示范基地落户芜湖。引进浙江大学、华东理工大学、上海工程技术大学等一批长三角G60区域高校在芜设立技术转移机构。支持优质成果在九城市落地转化,出资1亿元参与设立长三角G60科创走廊科技成果转化基金,已储备并推荐拟投资项目28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