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地方科技 > 北京 > 最新动态
许强主任到北京纳米能源与系统研究所调研并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日期: 2022年12月16日 20:17      
【字号:

  11月9日,党的二十大代表,市科委、中关村管委会主任许强到北京纳米能源与系统研究所(以下简称研究所)调研,并传达党的二十大精神。市科委、中关村管委会副主任许心超陪同调研。

  许强听取了研究所主要负责人的汇报,实地察看了摩擦电子实验室、医疗传感器实验室、智能结构与系统实验室和海洋蓝色能源项目,了解科研工作进展和成果应用情况,高度评价了研究所成立十年来的发展,并与科研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他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广大科研人员在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和建设科技强国中大可有为、大有作为。希望研究所继续面向国家重大需求和产业应用,潜心研究、不断创新,并加强与其他科研机构和企业合作,开展联合攻关,多出原创性颠覆性创新成果,解决“卡脖子”关键技术问题。市科委、中关村管委会将积极协调有关方面,研究促进科研与产业转化结合的有效机制,支持科研机构拓展成果应用场景,不断探索科技成果向实际转化的新路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