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地方科技 > 北京 > 最新动态
2023中关村论坛配套活动亮点多
日期: 2023年05月26日 17:48      
【字号:

  5月22日,2023中关村论坛配套活动新闻媒体通气会在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展示中心会议中心召开。中关村科学城管委会、中关村发展集团代表介绍了中关村论坛配套活动情况。

  科技创新与科学普及两翼齐飞

  2023中关村论坛期间,海淀区组织策划了特色户外科普活动、硬科技嘉年华、城事创新节、“主题灯光秀”等一系列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极具科技含量和科普功能的配套活动。

  其中,首次举办的“城事创新节”格外引人注目。城事创新节以校友创新论坛、校友创新赛事、校际文体活动为重点交互场景,旨在打造一年一度的校友创新节日,吸引环学院路创新群体齐聚海淀,共商未来新发展。

  已举办三届的硬科技嘉年华活动今年精彩升级。活动期间,参观者将见证多模态智能机械臂套件、云耳开放式无线耳机等10余款硬科技产品发布的高光时刻;沉浸式体验脑控智能轮椅、3D打印学步鞋/剃须刀等100多款硬科技产品带来的智能生活;在“科技+艺术+音乐+猎奇+潮流+美食+游戏”的空间里畅游;还能参加相关科技产业论坛,了解前沿科技。

  集中发布50余项创新成果

  2023中关村论坛期间,中关村发展集团将牵头组织企业专场、数字文化市集等科技文化融合主题活动,在中关村论坛共议前沿科技的高端话题场中开创性搭建出容纳更多形式、更多内容的展示交流场景。

  2023年中关村论坛主会期将围绕前沿技术、产业创新、科技金融等主题开展4场企业专场活动和数字文化市集活动。其中,4场企业专场活动汇集了北京电控、北京银行、探路者集团、京东集团等知名企业,通过企业主题论坛、新品发布会等形式,发布企业科技成果、报告指数、新技术新产品等50余项成果,全景展示先进创新的科技成果与前沿热点的科技产品对生产生活带来的改变与影响。

  此外,中关村发展集团今年将在海淀公园百姓周末大舞台打造“中关村数字文化市集”,联合多个生活方式领域品牌,在现场提供丰富的产品展示及文化表演舞台。参会者可在数字文化市集现场接触前沿科技、感受数字生活的轻松氛围,实现科技创新展示和文化表达的有机融合。

  中关村论坛配套活动是中关村论坛为丰富活动内容形式、吸引更多创新创业主体参与搭建的互动交流平台。2023中关村论坛期间将举办丰富的配套活动,不仅充分展现中关村论坛市场化运营的积极成果,也带来更多科技与文化的新体验,为创新主体提供了更加开放多元的合作渠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