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地方科技 > 福建 > 最新动态
海上福州“百台万吨”乾动深远海智慧渔场暨“乾动1号”平台启动运营仪式在福州举行
日期: 2022年10月08日 08:37      
【字号:

  近日,海上福州“百台万吨”乾动深远海智慧渔场暨“乾动1号”平台启动运营仪式在福州连江县举行。福建省政协副主席、省工商联主席、省总商会会长王光远,福建省人大常委会农业与农村工委主任陈则生,福建省科技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游建胜,福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林中麟等省市相关单位领导出席活动,共同见证“乾动1号”平台正式启动运营。随后,领导嘉宾们登船前往位于定海湾的“乾动1号”平台,实地参观“海上粮仓”的养殖模式,为平台设备启动揭幕。

  为支撑福建省海洋经济高质量发展,强化海洋科技研发攻关,福建省科技厅设立“海洋生物与海水资源开发利用技术”科技重大专项,围绕福建省海洋领域关键技术问题,开展科学研究,组织科技攻关,大力研发推广海洋领域先进适用技术,加强技术的集成应用和成果转化,发挥科技创新在福建省海洋领域的支撑作用。

  “乾动1号”作为该重大专项的研究成果,是海上福州“百台万吨”项目首台套深远海养殖平台,总长67.6米、宽31.9米,养殖水体达2万立方米,预计年产高品质大黄鱼200吨。具有抗台风、抗赤潮、抗病虫害的优势,实现了设备科学化、管理数字化、养殖生态化、产业链条化的特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