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地方科技 > 福建 > 最新动态
福建省科技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深入学习研讨党的二十大精神
日期: 2022年11月29日 16:43      
【字号:

  近日,福建省科技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扩大)学习会,深入学习研讨党的二十大精神。福建省科技厅党组书记、厅长陈秋立同志主持学习会并带头交流学习体会。参会厅领导游建胜、周世举、赖土发、黄舒以及厅机关青年干部代表分别交流学习体会。厅机关各处室(局)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大会报告,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辉的纲领性文献。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厅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特别是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深刻领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为加快建设高水平创新型省份、推动科技自立自强贡献力量。

  会议强调,厅系统各级党组织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坚定自觉地捍卫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地位,把坚决拥护“两个确立”转化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要认真对照“五个牢牢把握”重要要求,认认真真学、逐字逐句学、反反复复学,深刻领会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和精髓要义,迅速在厅系统上下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推动科技创新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勇担科技自立自强职责使命,聚焦“四大经济”,持续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完善创新激励机制,扎实推进全省科技创新工作持续突破,大力营造有利于创新创业创造的良好发展环境,努力建设海峡科技创新中心,打造国家区域创新高地,着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科技系统落实落地。

  会议强调,要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关于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决策部署,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的总要求,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和推进党的自我革命,积极创建模范机关先进单位,大力强化机关党的政治建设,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最新理论成果凝心铸魂,打造高素质党员干部队伍。要以做好巡视整改“后半篇文章”为有力抓手,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驰而不息正风肃纪,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体制机制建设,进一步巩固拓展厅系统良好政治生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