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地方科技 > 福建 > 最新动态
2022年福州大学国际暨港澳台联合实验室培育项目举行启动仪式
日期: 2022年12月09日 14:13      
【字号:

  近日,福建省科技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黄舒应邀出席2022年福州大学国际暨港澳台联合实验室培育项目启动仪式并致辞。福州大学校长付贤智、福建省教育厅副厅长王飏出席启动仪式。会议由福州大学副校长杨黄浩主持。

  启动仪式上,黄舒副厅长对福州大学国际暨港澳台联合实验室培育项目的启动表示祝贺。他指出,福建省科技厅始终高度重视对外科技创新合作工作,大力推动“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核心区创新驱动发展试验”,持续深化“一带一路”科技创新行动计划,在支持福建省高校、科研院所和科技型企业开展对外科技项目联合攻关、科技创新平台建设、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等方面取得了积极的成效,福建省与包括“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在内的80多个国家和地区建立了稳定的科技交流合作关系。

  黄舒副厅长表示,福州大学充分发挥化学、材料、电子信息、生物医药等专业优势,聚焦国家和区域产业发展与技术创新重大需求,开展对外科技交流合作,取得一批重大共性技术成果,建成了多个对外科技创新合作平台,为推进福建省对外科技创新合作发挥了积极作用。此次福州大学启动18个国际暨港澳台联合实验室培育项目,将有利于引导福建省高校进一步参与全球创新网络,提高福建省科技创新对外合作和开放水平。

  福州大学副校长杨黄浩对福建省科技厅等部门长期以来的支持表示感谢,并表示学校将在福建省科技厅等部门的指导下,通过开展国际暨港澳台合作联合实验室培育建设工作,搭建高水平国际科研合作平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