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地方科技 > 福建 > 最新动态
福建省科技厅李志忠厅长带队赴浙江考察调研实验室建设工作
日期: 2023年03月22日 16:57      
【字号:

  按照福建省领导指示要求,为更好学习借鉴浙江省和广东省推动省实验室建设工作的做法和经验,积极促进福建省创新实验室建设工作,近日,福建省科技厅党组书记、厅长李志忠带领福建省科技厅二级巡视员张秀谋,厅办公室、基础处、创新办和省发改委高技术处、省工信厅科技处、闽都创新实验室、翔安创新实验室等有关负责同志赴浙江调研实验室建设工作。

  调研组一行与浙江省科技管理部门、实验室等负责同志围绕推动省实验室运行、管理和实验室在组织模式、科研方向、人才团队、成果转化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和座谈,实地察看了浙江省之江、良渚、天目山实验室建设情况。浙江省科技厅党组书记佟桂莉、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孟小军分别陪同座谈和调研。

  李志忠厅长对浙江省推动实验室建设的做法给予高度赞赏。他指出,浙江省实施创新驱动发展力度大、建设实验室措施有力,很多经验和做法值得福建省学习借鉴。福建省要积极向先进省份学习借鉴实验室建设的先进做法和典型经验,破解福建省创新实验室发展中瓶颈问题,不断完善建设模式,创新体制机制,发挥政府在政产学研结合中的职能作用,以“大协同、大攻关”的方式深入实施高水平、有组织的科研活动,努力把创新实验室打造成为科技、教育、人才融合创新高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