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地方科技 > 福建 > 最新动态
国家耳鼻咽喉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福建分中心启动会在福州成功举行
日期: 2023年05月12日 10:15      
【字号:

  近日,“国家耳鼻咽喉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福建分中心启动会”在福州举行。福建省科技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叶碧海出席了启动会并致辞,希望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能够借助这次机会,加强与国家耳鼻咽喉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的紧密合作;在“国家中心”大力支持下,进一步加强耳鼻咽喉基础研究及平台建设,培养领军人才和创新团队,开展科技交流合作,把中心建设成耳鼻咽喉疾病临床研究、协同创新、学术交流、人才培养、成果转化、推广应用的技术创新与成果转化类科技创新基地,辐射提升全省基层耳鼻咽喉临床医疗服务能力。福建省科技厅将一如既往支持科研攻关,努力做好国家耳鼻咽喉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福建省分中心的科技服务和保障工作。

  2020年以来,福建省科学技术厅、福建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已评审认定了包括“福建省耳鼻咽喉疑难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在内的36家省级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对已认定的省级临床医学研究中心给予授牌,并纳入科技创新平台进行管理,通过申报中央引导地方科技发展资金项目给予支持,以此加强福建省医学科技创新体系建设,提升临床研究能力,同时加快临床疾病诊疗技术研究和医学成果在福建的转化推广应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