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地方科技 > 广西 > 最新动态
广西科技厅赴梧州市开展科技成果转化与区域创新工作调研
日期: 2022年09月22日 08:59      
【字号:

  为促进科技成果转化与区域创新,8月15日至16日,广西科技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廖文军率队赴梧州市开展科技成果转化与区域创新工作调研。

  调研组深入广西蒙娜丽莎新材料有限公司、广西梧州制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中船桂江造船有限公司等科技型企业,了解科技成果转化中试研究基地建设情况。廖文军指出,中试研究基地是为科技成果进行二次开发实验,为企业规模生产提供成熟、适用、成套技术而开展中间试验的科研开发实体,应该具备突出的科研攻关、面向企业的中试服务以及引进科技成果消化吸收再创新等三个方面能力;中试基地建设应瞄准“后端转化”目标定位,努力将中试基地打造成具备“成果放大器、企业孵化器、行业助推器、产业集聚器”功能的科技创新平台,推进成果转化产业化,促进创新链和产业链融合发展,助力科技创新“关键变量”转化为高质量发展的“最大增量”。

  调研组在梧州高新区和粤桂合作特别试验区调研,详细了解国家级高新区和自治区级高新区创建情况。廖文军指出,高新区是支撑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创新高地、产业高地和人才高地,日益成为稳定宏观经济大盘的中坚力量。希望梧州市要用好用足《广西科技创新条例》《关于促进广西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措施》等政策,进一步深化高新区体制机制改革,营造良好创新生态,不断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加强园区的日常管理和经济运营的统计监测,对标对表高新区评价指标体系,大力补短板强弱项,以高质量发展实现跨越赶超。

  调研期间,调研组还赴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梧州市科技创业服务中心了解运营情况,到广西车便捷数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雅士电业(广西)有限公司等企业调研瞪羚企业入库培育和发展情况。

  自治区科技厅有关处室、直属单位负责人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