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地方科技 > 广西 > 最新动态
2022年中国—东盟创新创业大赛数字经济领域复赛在新加坡开赛
日期: 2022年12月16日 19:24      
【字号:

  11月21日,由中国科技部、东盟秘书处主办,中国科技部国际合作司、东盟秘书处科技创新委、中国科技部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中心和广西壮族自治区科学技术厅(中国—东盟技术转移中心)共同承办,广西壮族自治区产业技术研究院协办的2022年中国—东盟创新创业大赛数字经济领域复赛(以下简称大赛)在新加坡成功举办。

  大赛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共有来自中国、新加坡、柬埔寨、越南、印度尼西亚、缅甸等6个国家的21个优秀项目围绕数字产品制造业、数字产品服务业、数字技术应用业、数字要素驱动业、数字化效率提升业等精彩内容展开激烈角逐。

  本届大赛受到国内及东盟各国的高度重视,邀请到来自柬埔寨工业、科技与创新部,马来西亚科学院,新加坡Capitale Ventures公司,上海途岭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上海善明元弘股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的权威专家们作为评委嘉宾,通过观看项目路演展示及答辩等环节,从技术产品及创新价值、行业市场及未来发展、商业模式及实施方案、团队情况、财务分析等方面对参赛项目进行综合评定。

  2022年中国—东盟创新创业大赛以“创新合作 共建未来”为主题,设现代农业、数字经济、生物医药及健康、节能环保等四个比赛领域,及企业组、团队组等两个组别,广泛面向国内外高校、科研院所、企业及其他社会团体等征集参赛项目。自2022年8月启动以来,经过国内海选及东盟秘书处推荐,共有来自中国、新加坡、马来西亚、泰国、柬埔寨、缅甸、越南、文莱、印尼、老挝、菲律宾等11个国家共计71支队伍(40支中国队伍,31支东盟队伍)晋级复赛。

  下一步,2022年中国—东盟创新创业大赛的现代农业、生物医药及健康、节能环保等三个领域的复赛也将陆续开赛,共绘创新图景,共燃双创火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