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地方科技 > 贵州 > 最新动态
贵州省科技厅召开科技人才工作部署会
日期: 2023年02月14日 09:40      
【字号:

  2023年2月6日,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贵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和省委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围绕“四新”主攻“四化”主战略和“四区一高地”主定位,聚焦重点产业、重点领域和重点项目,进一步加大对科技人才的引进和培养,贵州省科技厅组织召开了科技人才工作部署会。来自各市(州)科技管理部门、部分省直行业主管部门和高校科研院所的相关工作负责同志约40人参加会议。贵州省科技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秦水介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党的二十大报告首次将科技、教育、人才放在同一部分单独成章,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人才工作的重视,突出了人才工作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的重要性。各单位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将科技人才工作放在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位置,统筹推进人才工作,进一步摸清本地区本行业本单位科技人才底数。围绕贵州省《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重点任务,聚焦重点产业发展、重大平台建设和关键核心技术需求,大力引进和培养科技人才,特别是要加强对企业科技人才的培养引进,切实加强对科技人才的关心、关爱和服务,为建设特色科技强省,推动贵州省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人才智力支持。

  会上,贵州省科技厅外国专家处(科技人才处)对相关人才计划申报工作进行了说明,对贵州省“百千万”人才引进计划进行了介绍,并就近期科技人才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