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地方科技 > 贵州 > 最新动态
贵州省科技厅赴中国工程院汇报对接省院合作工作
日期: 2023年05月18日 10:21      
【字号: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支持贵州在新时代西部大开发上闯新路的意见》(国发〔2022〕2号)精神,加强与中国工程院深化合作,大力推进科技入黔,5月11日,贵州省科技厅副厅长安守海带队拜访中国工程院三局,就省院合作工作进行座谈交流。

  座谈会上,安守海对中国工程院一直以来在战略咨询、平台建设、人才培养、协调院士专家等方面给予贵州的指导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并介绍了2023年“院士贵州行”第一批活动安排、新一轮省院合作协议起草和意见征求、中国工程科技发展战略贵州研究院筹建等工作进展情况。针对下一步工作,希望中国工程院能一如既往地支持贵州常态化开展院士行活动,支持协调相关院士积极参与2023年“院士贵州行”活动,推动科技成果转化、产学研合作落地贵州,助力贵州重大项目实施、成果转化、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希望中国工程院对省院合作协议提出宝贵意见,合力谋划更多可落地的合作事项,推动新一轮省院合作走深走实;恳请中国工程院在筹建中国工程科技发展战略贵州研究院等相关工作给予帮助和指导,将研究院打造成为省院合作样板。

  中国工程院三局副局长黄海涛对安守海一行来访表示欢迎,对2023年“院士贵州行”首批活动筹备工作给予了肯定,希望贵州继续做好院士行顶层设计,聚焦重点产业、重大平台和重点学科,高效精准组织实施院士行活动,服务贵州科技创新和产业高质量发展;将积极支持新合作事项,共同推动新一轮院省合作协议顺利签约;将全力支持中国工程科技发展战略贵州研究院筹建工作,并结合新形势新要求提出了指导意见和建议。

  贵州省科技厅对外合作处、成果转化与区域创新处有关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