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地方科技 > 贵州 > 最新动态
贵州省科技厅赴毕节开展“千企面对面”科技服务
日期: 2023年05月26日 17:32      
【字号:

  为充分发挥科技创新促进高质量发展的作用,向科技要产能,更好的服务高新技术企业和科技型企业,2023年5月17日,贵州省科技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吴岸琪率队赴毕节开展“企业面对面”服务活动,了解高新技术企业、科技型企业研发活动开展情况。

  在毕节高新区,吴岸琪实地走访了贵州光技术联合创新服务中心、贵州联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毕节市乌蒙大数据产业发展有限公司等企业,听取并查看了各企业在人才队伍建设、科研、产业发展及企业技术需求等方面的情况,就企业面临的困难以及今后发展思路进行了深入交谈,鼓励各企业要加大与科研院所、高等院校的合作,加强数字化、信息化建设,做好企业孵化、加强科技成果的推广应用,为毕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在同企业交流座谈的基础上,同毕节市科学技术局进行了座谈。听取了毕节市科技局就重大项目谋划、争资进位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以及在推动毕节经济社会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就毕节市科技支撑经济社会发展方面,吴岸琪指出,毕节市科技局要紧紧围绕新国发2号文、国函65号文以及省委、省政府的战略部署,结合毕节实际,围绕煤炭智能采掘、煤化工、双碳等方面理思路、强科技,加强同民主党派中央的联系,用好政治优势,切实提升科技在经济社会发展过程的支撑作用。

  下午,同毕节高新区部分高新技术企业负责人进行了座谈,听取各企业在产业发展过程中的技术需求,并就如何用好科技政策、提升企业发展动力,促进产业向更高层次发展等进行了交流。

  毕节市科学技术局相关负责人、贵州省科技厅重大专项处(基础处)、高新技术处参加服务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