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地方科技 > 海南 > 最新动态
华南区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工作推进会在海口召开
日期: 2023年05月25日 16:58      
【字号:

  近日,由科技部基础司、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中心、海南省科技厅主办的“华南区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工作推进会”在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国家热带农业科技创新中心召开。来自建设在海南的9个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和在广东的3个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以及20个海南首批省级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的一线野外观测工作者代表共约70人出席会议。

  会上,科技部基础司副司长黄灿宏、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中心王瑞丹副主任就华南区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存在的问题以及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的布局等作了介绍,中科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专家何洪林研究员对世界和我国野外观测站建设情况进行专题汇报,12个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分别就近期野外观测工作进展进行了汇报,内容涉及生态学、环境科学、材料科学等方面。

  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是重要的科技条件平台之一、是科技创新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面向社会经济发展,依据自然条件的地理分布规律布局建设,其主要职责是服务于生态学、地球科学、农学、环境科学、材料科学等领域发展,获取长期野外定位观测数据并开展高水平科学研究工作,经过多年发展,获取了大量第一手定位观测数据,取得了一批重要成果,锻炼培养了一批野外科技工作者,促进了相关学科发展,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科技支撑。

  本次会议促进了华南区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的建设工作,同时也对海南省省级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建设起到了积极促进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