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地方科技 > 河北 > 最新动态
河北省科技系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在石家庄举行
日期: 2022年12月22日 16:32      
【字号:

  12月5日,全省科技系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在石家庄举行。省科技厅党组书记、厅长龙奋杰作宣讲报告,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李华峰主持报告会。

  龙奋杰同志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打造中国式现代化河北场景提供有力科技支撑”为题,从九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详细解读和系统阐释。

  会议指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就是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省科技系统各级党组织要迅速行动起来,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狠下功夫,不折不扣抓好学习宣传贯彻,扎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基层、深入人心,动员广大党员干部职工以解放思想、奋发进取的精神状态和务实举措,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付诸行动、见诸实效,为打造中国式现代化河北场景作出应有贡献。

  会议强调,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创新驱动发展作为面向未来的一项重大战略,扎实推进以科技创新为核心的全面创新。党的二十大对完善科技创新体系、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作出专门部署,为坚定走好创新驱动发展之路,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奋斗目标、提供了根本遵循。省委把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作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系统谋划中国式现代化河北场景的重要举措之一,要求推动实现依靠创新驱动的内涵型增长。全省科技系统要对标对表党的二十大对科技创新作出的战略部署,紧紧围绕打造中国式现代化河北场景科技需求,深入实施研发投入提升、关键核心技术攻关、重大科技成果转化、战略科技力量培育、科技企业服务、科技园区提档升级、京津冀协同创新共同体建设、创新生态优化等八大行动,大力推动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人才链深度融合,为全省产业结构战略性转变和民生改善、社会进步提供坚强科技支撑。

  宣讲报告会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石家庄设主会场,各设区市(含定州、辛集市)科技局、雄安新区改发局以及省科技厅驻阳原县帮扶工作队设分会场。全省科技系统350余名党员干部参加报告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