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地方科技 > 河北 > 最新动态
今年河北省将开展首次技术经纪专业职称评审
日期: 2023年03月31日 16:29      
【字号:

  近日,河北省人社厅正式批复授权河北省科技厅开展技术经纪专业职称评审工作。今年年底前,河北省将启动首次技术经纪专业职称评审工作,评出首批正高级、副高级、中级和初级职称的技术转移转化人才。

  近年来,河北省涌现出一批技术转移机构、孵化器、众创空间、科技园等科技成果转化相关服务机构,聚集了大批从事技术转移转化服务工作的专业技术人才。由于没有合适的职称晋升渠道,这批新职业人群无法得到行业和社会的专业能力认可,阻碍了技术交流合作和人才职业发展。

  凡是在河北省企业、事业单位、社会团体、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中从事技术转移转化研究、服务及运营等工作的专业技术人员及从事相关工作的自由职业者等,均纳入评审范围。

  河北省开展技术经纪专业职称评审,是健全完善科技人才职称评价体系、实现自研发‘前端’到市场‘后端’全链条评价的关键一环。下一步,河北省将完成职称申报评审标准的制定工作,健全各类制度规定,同时依托河北省科技成果转化网,征集省内外相关领域专家,建设职称评审专家库,为开展职称评审工作奠定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