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地方科技 > 湖北 > 最新动态
湖北省科技厅组织召开农业农村领域科技创新工作座谈会
日期: 2022年08月17日 16:08      
【字号:

  近日,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要把科技的命脉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的重要指示,认真落实湖北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和加快推进武汉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建设暨湖北省科技创新大会的部署要求,加快打造全国科技创新高地、全国现代农业基地,湖北省科技厅组织召开2022年农业农村领域科技创新工作座谈会。湖北省科技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吴骏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吴骏通报了加快推进武汉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建设暨湖北省科技创新大会精神,通报了湖北省科技创新工作的主要成效和下步工作安排。湖北省农业农村厅等行业主管部门以及湖北省农科院等科研院所科研管理部门负责人分别交流了各单位科技创新的主要做法、存在问题,大家重点围绕打造全国科技创新高地、全国现代农业基地交流了看法,提出了意见建议。

  吴骏指出,在湖北省委、省政府坚强领导下,湖北全省科技系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和参加湖北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湖北省委十一届历次全会和湖北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坚持“四个面向”,以加快推进武汉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建设为引领,凝心聚力推进科技强省建设,科技支撑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取得标志性突破,科技创新高地建设立柱架梁,科技创新综合实力争先进位,科技创新支撑发展提质增效,科技创新生态优化提升。他强调,成绩的取得离不开科技系统和行业部门、科研院所的一致努力,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的重要讲话,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湖北科技创新发展迎来黄金期、机遇期,要强化使命担当,坚定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积极落实“一工程、五行动”,积极衔接科技部等国家部委进一步争取支持措施,倾力打造全国科技创新高地。

  湖北省农业农村厅、省水利厅、省生态环境厅、省乡村振兴局、省粮食局、省气象局、省林业局、省农业事业发展中心、省农科院、省林科院、华中农业大学、中科院水生所、中国农科院油料所、武汉市农科院等单位科技管理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