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地方科技 > 湖北 > 最新动态
2022年全国科技活动周湖北轮值主场活动成功举办
日期: 2022年09月22日 08:51      
【字号:

  此次湖北轮值主场活动以“人与湿地 和谐共存”为主题,结合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近日印发的《关于新时代进一步加强科学技术普及工作的意见》,将活动现场“搬”进了武汉市解放公园,并与6个市州视频连线,带领大家开展了一场湿地大保护的生态科普之旅。

  在活动现场,湖北省科技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吴骏表示,今年是中国加入《湿地公约》30周年,也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湿地保护法》正式实施之年,武汉市成功通过了湿地城市认证,代表着一个城市对湿地生态保护的最高成就。科技创新是改善生态环境的核心利器,科技创新走出去,科学普及要先行。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增进公众对湿地科普知识的了解,让湿地保护的重大意义深入人心,让社会公众走进湿地、亲近湿地、珍爱湿地,让湿地真正成为人民群众共建共享共护的绿色空间。

  活动特邀地球生物学家、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教授谢树成带来生动的科普讲座。谢树成院士以湿地系统为切入口,讲述了人与自然和谐共处的法则,让公众领略到了科技魅力、感受到了科学精神。本次活动还吸引了来自韩国的小荣恩担任宜昌远安沮河国家湿地公园讲解员参与直播连线。

  今年全国科技活动周湖北轮值主场活动由湖北省对外科技交流中心、湖北之声、湖北经广承办,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武汉市园林和林业局、襄阳市科学技术局、宜昌市科学技术局、黄石市科学技术局、荆州市科学技术局、鄂州市科学技术局、孝感市科学技术局、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科学技术局、潜江市科学技术局、神农架林区科学技术局、武汉市解放公园等单位和部门给予了大力支持。长江云App、央视频进行了直播,在线观看人数达50万余人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