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地方科技 > 湖北 > 最新动态
2022年湖北省科普讲解大赛圆满结束
日期: 2022年12月16日 19:34      
【字号:

  近日,由湖北省科学技术厅主办、中南民族大学承办的2022年湖北省科普讲解大赛决赛在光谷音乐厅成功举行。湖北省科技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吴骏,中南民族大学校长李金林出席活动并讲话。来自湖北省各地市州、省直单位、在鄂高校的30名选手在“云端”同台竞技。

  吴骏在讲话中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要加强科普能力建设,今年9月中央印发了《关于新时代进一步加强科学技术普及工作的意见》,对科普工作做了全面的部署和安排。他强调,湖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科技创新工作,湖北举办科普讲解大赛,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具体行动,旨在为广大科技工作者、科普工作者及科技爱好者搭建学习、交流、展示的平台,为湖北加快打造全国科技创新高地营造浓厚的科普氛围。

  李金林在致辞中指出,中南民族大学积极发挥科研与人才优势,不断创新科普工作形式,通过多种渠道多样形式,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普及科技知识,取得良好效果。

  本次大赛以“走进科技 你我同行”为主题,共吸引湖北省内各行各业的1000余名选手参加比赛,通过层层选拔,87人进入半决赛,30人晋级决赛。决赛中,30名选手讲解主题涉及光电子信息、生物安全、智能制造等诸多领域。

  选手们在比赛中各展风采,他们自信昂扬、从容不迫、精彩纷呈的讲解,展现出了湖北科技工作者出色的专业能力和强烈的社会责任意识,也为线上观众带来了一场视听盛宴。最终,中南民族大学选送的梅鹏、湖北省卫健委选送的程志鹏和武汉市科技局选送的田维皓等三名选手脱颖而出荣获一等奖。

  大赛还决出二等奖7名,三等奖20名,10名选手荣获“2022湖北省十佳科普使者”称号,12家单位荣获大赛优秀组织奖。决赛线上观看人次达55万,显示了大赛良好的社会传播力和品牌影响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