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地方科技 > 湖北 > 最新动态
湖北省孝感市成功设立首个创新产业引导基金
日期: 2022年12月16日 19:53      
【字号:

  近日,湖北省孝感市高新区成立首个政府产业引导基金,基金目标规模5亿元,首期政府注资8000万元。该引导基金的成立,标志着孝感市高新区在“产业政策+金融工具”的产业发展模式上实现了新的突破,也为该高新区服务孝感建设武汉都市圈重要节点城市提供了有力抓手和坚强保障。

  该引导基金由孝感市高创投资有限公司、湖北政和基金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孝感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财政局共同出资设立,西部优势资本投资有限公司担任管理人。主要聚焦智能装备、汽车、新材料、大健康、数字经济等领域开展投资,依托各方优势,培育增长新动能。投资主要用于孝感市高新区产业转型升级和促进“高精尖”产业发展、创新创业、科技成果转化等七大重点支持领域。

  截至2021年,孝感市高新区省级及以上科技创新平台达69家,其中,国家级研发机构6家;共有省级及以上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20家,其中,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1家。孝感市高新区发明专利252件,占全市的63.3%。

  孝感市高新区政府产业引导基金成立后,将成为该区企业上市的“加速器”,通过发挥基金助推作用,采用“一企一策”助力模式,根据行业特点及企业自身战略方向,借势市场资源,为企业提供上市增资增信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