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地方科技 > 吉林 > 最新动态
2022年吉林省科技活动周正式启动
日期: 2022年06月06日 16:54      
【字号:

  5月21日上午,2022年吉林省科技活动周启动仪式在长春举行。本次科技活动周以“走进科技 你我同行”为主题,由吉林省科技厅、中共吉林省委宣传部、吉林省科协联合举办,主要展示全省在人工智能、智能制造、生物制药、现代农业等领域的重大科技创新成就;展示省内各具特色、种类丰富、互动性强的科技产品;展示全省在低碳环保节能等方面的新技术、新发明、新设备、新产品;开展国家科技安全教育等内容。本届科技活动周首次以线上方式举行,启动式全程通过线上平台实时向公众直播,科技周线上展厅同步开启。

  启动式上,吉林省科技厅副厅长李道恒在致辞中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全省科技工作紧紧围绕“一主六双”高质量发展战略,紧扣“两确保一率先”目标,坚定不移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科技创新支撑引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取得积极成效。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开启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之年,是新修订《中华人民共和国科技进步法》实施开局之年,本届科技活动周的举办有利于加快推进科技规划政策扎实落地,广泛宣传科技创新成果,提高公众科学素质,为促进吉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科技活动周期间,将组织一批贯穿全年的重点活动,包括吉林省科普讲解大赛、吉林省科普微视频大赛、吉林省优秀科普作品评选、吉林省科学实验展演大赛等;组织有关部门根据自身优势和特点开展“科研机构、大学向社会开放”、“流动的光学馆—科普大篷车”等各具特色的群众性科技活动;组成科技创新政策宣讲团,持续开展2022年度科技创新政策宣讲活动,加快推进各项政策措施落深落细落实;省直相关部门、各市(州)和县(市、区)也将同步举办各具特色的群众性科普活动,形成科技创新在吉林、科技发展不落幕的良好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