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地方科技 > 江苏 > 最新动态
南京市前三季度高新区发展稳中有进
日期: 2021年11月29日 09:14      
【字号:

  南京市高新区(园)在落实落细各项防疫措施的同时全力以赴助力企业稳工稳产,保持健康平稳的发展态势。
  一是主要指标运行平稳。根据省科技厅日前通报的全省高新区前三季度主要指标进展情况,南京国家高新区规模以上工业企业营业收入增幅36.8%(全省平均增幅21.6%)。南京国家高新区高新技术产业产值增幅27%(全省平均增幅21.4%),投资额146亿元,增幅18.1%(全省平均增幅17%)。
  二是创新主体不断壮大。1—9月,全市高新区(园)新增工商注册企业3.4万家;科技型中小企业新增入库12629家,已提前完成年度目标;申报高新技术企业5988家,占全市比重超过80%。其中,江宁国家高新园在孵企业2522家,同比增长14.2%,位列全省第二。
  三是创新能力不断增强。1—9月,江宁国家高新园发明专利授权数3028件,居全省第一;南京国家高新区专利授权7944件,居全省第三。新型研发机构及其孵化引进企业当年实现营业收入137.18亿元,集聚硕士以上人才超7000人,发明专利授权超200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