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地方科技 > 江苏 > 最新动态
南京市新年第一会聚焦创新和人才 奋力打造具有全球竞争力的创新之都
日期: 2022年01月07日 15:01      
【字号:

  1月4日,南京市召开市委人才工作会议暨引领性国家创新型城市建设大会。会上发布并解读了《关于加快打造高水平国家级人才平台、推进新时代人才强市建设的意见(征求意见稿)》《关于深入推进引领性国家创新型城市建设的若干政策意见》。
  一是推进新时代人才强市建设。提出“1+4+5”目标任务体系,即争创高水平国家级人才平台、建设全国重要人才高地,打造战略人才力量培养、国际人才首选发展、人才发展改革试验、区域资源集聚辐射四大平台,实施人才队伍锻造、人才载体赋能、产才融合进阶、人才改革集成、人才生态涵养五大行动。
  二是推进引领性国家创新型城市建设。围绕强化企业创新主体地位、聚力关键核心技术攻坚、锻造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广聚各类创新创业人才、汇聚国内国际创新资源、深化科技体制综合改革六个方面提出21条措施。
  三是推进原始创新能力建设。紫金山实验室发布重大原创成果——360~430GH太赫兹100Gbps实时无线传输通信实验系统,通信速率较5G提升10至20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