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地方科技 > 江西 > 最新动态
中央引导地方科技发展项目助推江西省永新县特色产业发展
日期: 2021年09月18日 09:13      
【字号:

  近日,江西省科技厅组织专家对永新县实施的中央引导地方科技发展专项的6个果业项目进行了现场验收。专家们实地察看了项目生产基地和生产车间,听取了项目实施情况汇报,审阅了相关资料,认为项目完成了目标任务,取得了良好成效,助推了永新特色果业产业发展。
  在中央引导地方科技发展专项资金支持下,永新县实施了“优质果树引进示范推广”、“‘一柚两桃’等优质果树推广”、“井冈蜜柚分级、贮藏、保鲜生产线建设”、“葡萄种植智能大棚示范”、“大棚葡萄优质高效栽培新技术示范与推广”和“优质井冈蜜柚精品果园升级建设示范与推广”等6个项目。通过项目实施,先后引进了井冈蜜柚、锦绣黄桃、红阳猕猴桃和天工黑玉、早巨峰、浪漫红颜、阳光玫瑰等葡萄果业优良品种,示范推广了果园水肥一体化灌溉、节水滴灌、立体种植和病虫害生物防控等先进技术,授权专利7个,推动葡萄提早一个月成熟上市,智能大棚亩产葡萄突破1200公斤,辐射带动全县优质果树种植面积突破10000亩;建设井冈蜜柚加工线4条,可日处理柚果240吨,建成2008立方米的冷藏库,可贮藏柚果500吨。开展技术培训25期,培训农民1100余人次,促进就业511人,带动脱贫835人,有效助推了永新特色果业发展。
  自2016年以来,中央引导地方科技发展专项共支持永新资金6000万元,实施科技项目26个,新建高标准桑园示范基地13个、面积4500亩,智能蔬菜大棚示范基地12个、面积600余亩,100亩以上的优质果树示范基地52个、面积17096亩,优质茶叶示范基地5个、面积1000亩,稻渔综合种养示范基地40个、面积3860亩,低产油茶改造示范点23个、面积8000亩,有力推动了永新蚕桑、蔬菜、果业、茶叶、稻渔、油茶等特色产业发展,带动8200多户贫困户实现脱贫增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