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地方科技 > 辽宁 > 最新动态
“森林碳汇与倍增计划高端论坛暨碳汇提升能力建设培训会”在沈阳召开
日期: 2023年04月18日 17:00      
【字号:

  4月15日,由辽宁省科学技术厅、中国科学院沈阳分院联合主办,中国科学院沈阳应用生态研究所、抚顺市人民政府联合承办的“森林碳汇与倍增计划高端论坛暨碳汇提升能力建设培训会”在沈阳召开。

  实现“双碳”目标,需从能源供应、能源消费、人为固碳“三端发力”。其中,人为固碳的核心和关键是生态建设——提升自然生态系统固碳增汇能力是经济可行的发力手段。森林碳汇功能及其潜力提升是实现“双碳”战略目标的重要路径之一。东北地区作为我国温带森林的主要分布区,在全国森林碳汇贡献中发挥着举足轻重的作用。本次会议旨在聚焦森林碳汇功能及其潜力提升,通过全面系统分析我国东北地区森林碳库建设的巨大潜力,以及开展森林增汇技术将遇到的问题和挑战,提出研发森林增汇关键技术,推动森林碳汇参与碳中和,拓宽森林碳汇价值实现的路径;通过畅谈学术观点、贡献智慧方案,为东北地区率先实践“森林资源碳汇能力倍增计划”形成前期共识,奠定合作基础。

  除了主办和承办单位以外,此次论坛还邀请了中国科学院科技促进发展局、辽宁省自然资源厅、辽宁省林业和草原局,以及辽宁省市属科技局、林草局、高校以及科研院所等相关人员参加了论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