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地方科技 > 内蒙古 > 最新动态
京蒙高科发挥“飞地”优势 助力内蒙古人才引进和成果转化
日期: 2023年01月16日 16:22      
【字号:

  2020年10月,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科技厅在京蒙高科大厦挂牌成立的内蒙古科创中心(北京),与京蒙高科企业孵化器按照“两块牌子,一班人马”的工作方式,聚焦习近平总书记赋予内蒙古的“两个屏障”“两个基地”“一个桥头堡”战略定位,推深做实“科技兴蒙”行动,在自治区人才引进和成果转化工作中发挥中重要作用。

  截至目前,京蒙高科累计孵化企业91家、其中毕业企业23家,聚集科技型人才1807人,培育9家国家高新技术企业、20家国家科技型中小企业。引进33个入孵项目,其中转移转化落地内蒙古9个科技项目,引进9个创新团队,孵化转化率达27.3%,成功实践了“研发在北京,转化在内蒙古”的柔性引才新模式。建设“科技兴蒙创新服务平台”,初期收录高层次人才数据1037条,科技成果信息730项。该平台面向京津冀、长三角、粤港澳大湾区等科技发达地区,广泛搜集科技成果和高端人才信息,连通自治区各盟市驻京人才工作站、科技局和盟市产业园区打通各部门的数据交换渠道,大幅度提高需求和资源对接的针对性和有效性。

  在为自治区引才引智的同时,内蒙古科创中心(北京)/京蒙高科充分充分发挥“飞地”优势,与自治区各盟市协同合作,推动北京先进科创服务体系向内蒙古的覆盖辐射。2022年,呼和浩特科创中心(北京)、包头·北京科创基地在京蒙高科大厦正式挂牌,同时积极推进其他盟市的在京科创中心(基地)建设工作。助力各盟市科技企业在京建立创新研发中心,提升企业科技研发水平,反哺自治区产业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