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地方科技 > 宁夏 > 最新动态
宁夏科技厅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暨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
日期: 2023年02月14日 09:45      
【字号:

  为持续深入开展党的二十大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大学习、大讨论、大宣传、大实践”活动,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1月28日,宁夏科技厅举办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暨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厅长徐龙同志作动员讲话。

  徐龙同志指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是当前首要政治任务、重要政治责任、做好本职工作的关键基本遵循。厅系统全体党员干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目标任务上来,确保在宁夏科技系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方向前进,推动习近平总书记擘画的宏伟蓝图变为生动现实,坚决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落实落地;要必须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切实把党的二十大关于科技创新的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转化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施工图”“路线图”,坚决确保把“总书记怎么说、我们就怎么做,不仅要做到、而且要做好”的要求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徐龙同志强调,学深悟透做实党的二十大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对于做好全年各项工作具有极端重要性。专门举办厅系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暨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专题研讨班,目的就是要以理论学习收心、以专题培训开局、以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起步,在厅系统掀起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的新高潮,推动2023年宁夏科技创新工作迈上新台阶。

  徐龙同志要求,厅系统党员干部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牢牢把握科技工作正确政治方向、为民服务价值取向、法治基本定向,把党的二十大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作为全部工作的主题主线、引领发展的方向指引、统领事业的基本遵循,以再出发的心态、冲锋者的姿态、加油干的状态,凝心聚力答好创新驱动第一战略“考题”。要端正学习态度、深入学习领悟、强化交流研讨、注重示范引领,既要注重整体把握、全面系统,又要注重突出重点、抓住关键,扎实做到再回顾、再重温、再深化、再提高,充分体现真学真悟、走心走深、见行见效,确保专题研讨班取得成效。要坚定不移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体现在科技工作各方面各环节,把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科技工作全过程,切实把党的创新理论学习成果转化为打造科技创新高地、高水平建设全国东西部科技合作引领区的生动实践,转化为引领“三区”建设、支撑“六新六特六优”产业高质量发展、实施科技创新“四大工程”的显著成效,为支撑引领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新宁夏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