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地方科技 > 青海 > 最新动态
2023年青海省科技活动周启动
日期: 2023年05月31日 17:18      
【字号:

  5月20日,由青海省科技厅、中共青海省委宣传部、省科学技术协会主办,青海省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西宁(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东川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承办的2023年青海省科技活动周启动仪式在西宁市城东区乐家湾广场拉开帷幕。

  根据科技部、中宣部、中国科协统一部署,2023年青海省科技活动周与全国同步举行,主题为“热爱科学 崇尚科学”。5月20日至31日,青海省各地多部门将汇聚科研机构、科技企业、创新创业团队等众多科技力量,展示最新科技成果和应用成果,开展了农业转基因生物安全科普活动、青海省“第二次青藏高原科学综合考察研究”科普展示、2023年青海省科普讲解大赛决赛、2022年度优秀文创科普作品评选等38项系列主题活动,以传播科学知识,弘扬科学家精神,提升公众科学素养。

  活动现场,出席启动仪式的相关负责人共同推动启动杆,相关政策法规宣传、科技大篷车、现场科普视频展示、发放科普资料、现场义诊、科技成果展演服务、科技咨询、科普书籍捐赠等科普宣传活动有序开展。随后,主会场与青海省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乌兰县分会场视频连线。

  青海省科技厅党组书记陈永祥在启动仪式致辞中表示,科技活动周是一项面向社会公众的群众性科学技术普及活动,青海省自2001年以来已连续举办了23届,已成为推动全省科普工作的标志性活动和重要载体。近年来,青海省科技厅坚持把科学普及放在与科技创新同等重要的位置,大力弘扬科学精神、积极拓宽宣传渠道,创新科普传播方式,不断提高科普的影响力和覆盖面,助推科学普及与科技创新“两翼齐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