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地方科技 > 四川 > 图片新闻
四川省科技厅刘东厅长赴高新区海特集团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
日期: 2020年03月27日 10:29      
【字号: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近期省委省政府相关决策部署,3月4日下午,科技厅党组书记、厅长、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科研攻关组组长刘东赴成都高新区海特集团调研指导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

  刘东一行参观了海特集团发动机维修车间、先进航空发动机控制技术四川省重点实验室和四川省航空动力控制系统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半导体集成电路芯片设计制造展示大厅等,听取了企业负责人在核心关键技术攻关、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方面的工作情况介绍。

  刘东强调,广大科技企业是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要力量,当前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省政府相关部署,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在保持经济社会正常运转的过程中加强疫情防控、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在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的前提下,抓紧科技企业复工复产,努力夺回疫情造成的损失,力争完成全年生产目标。

  刘东指出,海特集团在航空产业和集成电路产业上拥有多项核心关键技术,是四川省具有核心竞争力的高新技术企业和优势龙头企业,要进一步加强相关领域的基础研究,补齐产业化过程中的“短板”,支撑引领产业转型升级。要瞄准产业发展中的核心关键问题,加快建设创新平台,以更加开放的视野,深化与高校院所合作。进一步聚集创新资源,引进和培养高端人才,发挥国外专家的智力资源,突破产业发展中的技术瓶颈,形成技术持续供给能力。

  海特集团相关负责人,科技厅成果转化与区域创新处、重大专项处、高新技术处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