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地方科技 > 四川 > 图片新闻
刘东厅长赴温江调研指导农业科技成果转化和科技型中小企业复工复产工作
日期: 2020年03月27日 10:33      
【字号: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工作要求,近日,科技厅党组书记、厅长、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科研攻关组组长刘东赴温江区成都都市现代农业产业技术研究院、四川希氏异构医疗科技有限公司,调研指导农业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和科技型企业复工复产工作。

  在成都都市现代农业产业技术研究院,刘东厅长考察了产研院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平台建设总体情况,听取了产研院科技创新情况、四川农业大学科技支撑疫情防控情况、温江区科技创新和科技型企业复工复产情况等汇报。刘东厅长充分肯定了产研院在农业高新技术转移转化平台建设、成果转化、企业孵化、支撑产业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并围绕创新科技成果转化体制机制,对产研院科技创新工作提出了要求。刘东厅长指出,要强化农业数字化领域的研究和探索,力争形成更多可在全省应用推广的农业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模式和产业化示范场景;要进一步深化职务科技成果混合所有制改革探索,突出科研团队特别是核心人才激励机制的研究和实践;要围绕加强现代农业“10+3”产业技术支撑,稳步推进各领域发展,争取逐个实现突破;要进一步深化与以色列在农业科技领域的国际合作,充分用好国外智力资源,为擦亮四川农业“金字招牌”提供更加有力的科技支撑。

  在希氏异构医疗科技有限公司调研时,刘东厅长详细了解了近期公司在疫情防控中的技术研发和攻关情况,并与四川创新发展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希氏异构医疗科技有限公司有关负责同志就企业当前发展中面临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了现场研究。刘东厅长强调到,要充分发挥省创新创业投资引导基金的作用,助力科技型企业平稳健康发展;企业要充分发挥在人工智能领域优势,继续深化与川内大型医疗机构的合作,加快核心技术研究和突破,力争为疫情防控作出更大的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