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地方科技 > 四川 > 图片新闻
四川省科学技术厅赴甘孜州调研科技创新工作
日期: 2021年01月08日 15:57      
【字号:

  2020年12月7日,四川省科学技术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陈学华一行到甘孜州调研科技创新工作和藏医药科技创新基地建设情况,实地考察了州藏医院、州药检所、南派藏医药文化展示中心等,并与州政府有关单位、藏医药传承创新实验室的负责同志和科研人员进行了座谈交流。

  陈学华对甘孜州科技创新工作和创建重大科技创新基地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他指出,甘孜州资源优势、区域特色明显,构建了生态农牧业、中藏药业、文化旅游产业为重点的区域科技创新体系,不断完善包括大科学装置、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省临床医学研究中心等的重大科技创新平台布局,很好地完成了省级扶贫攻坚科技计划任务。他表示,科技厅紧扣贯彻新发展理念、推进高质量发展、构建新发展格局,主动谋划科技创新工作和优化重大科技创新基地布局,依托甘孜州藏医院和有关单位联合创建藏医药领域四川省重点实验室,培养优秀人才团队,加强基础研究与成果转化,将有利于完善构建藏医药科技创新体系,加速创新链产业链融合,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提升民生科技水平,弘扬传统医药、传承中华瑰宝,满足藏区生态、民生等重大需求。科技厅将进一步加强与甘孜州的科技合作,积极支持、创新服务甘孜州科技事业高质量发展,加快推进四川省重点实验室、科普基地等科技创新基地和农业科技园区的规划建设工作。

  科技厅基础处、社发处,成都中医药大学、西南民族大学,甘孜州有关方面的负责同志和专家参加调研和座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