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地方科技 > 四川 > 最新动态
四川省国际科技合作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日期: 2022年10月26日 09:20      
【字号:

  为推动四川省国际科技合作,科技厅认真贯彻落实全国科技外事工作会议精神,持续开展国际科技合作,为国家外交大局提供了有力科技支撐。

  一是成渝国际协同进入新阶段。把握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国家战略机遇,按照“一区、两核、多园、众点”布局建设成渝地区“一带一路”科技创新合作区,建立成渝定期会商机制,成立国合基地联盟,推动国际科技创新资源共享,联合打造“一带一路”科技交往中心。

  二是国际科技项目取得新成果。推动境外科研机构、企业等联合实施科技项目120余项,在生物医药、农作物种植等方面取得重大突破和应用。疫情科研攻关项目支持的多种疫苗在菲律宾、南非、巴西等国开展II/III期临床试验,6款检测产品获得欧盟CE认证,试剂盒销往104个国家和地区,累计销售1.75亿份。

  三是科技合作平台引领新示范。布局建成中国-新西兰和中国-克罗地亚生物“一带一路”联合实验室2家、国合作基地81个、引才引智基地49个,合作对象覆盖110余个国家和地区,为四川省利用全球科技资源发挥重要引领示范作用。

  四是科技人文交流取得新进展。克服疫情影响,先后主办、承办绵阳科博会、海科会、四川-巴基斯坦高校科技教育对话会等重要展会和活动,面向世界展示四川科技、深化国际交流合作,以科技创新开放合作不断扩大“朋友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