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地方科技 > 四川 > 最新动态
绵阳市首个科技助理工作站在中国(绵阳)科技城科创基金小镇正式挂牌成立
日期: 2022年12月16日 20:18      
【字号:

  2022年初,绵阳市在全国率先探索创新实施科技助理选派工作,科技助理积极发挥“指导员”“联络员”“招商员”“智囊团”作用,着力打通创新供需“两端”,加快推动将科技资源转化为高质量发展的动力。

  为了进一步汇聚创新资源要素,聚焦提升科技助理后续服务能力,拓展服务半径,市科技局积极探索设立科技助理工作站。围绕“天府科创贷”绵阳分中心高质量运营,通过张卢水、刘传辉、田勇等科技助理的精心策划,10月28日,全市首个科技助理工作站在中国(绵阳)科技城科创基金小镇正式挂牌成立。

  驻站科技助理将围绕“创新链、产业链、人才链、资金链”四链协同,以“1个科技助理+1个朋友圈+N个综合服务体系”的“1+1+N”的服务模式,主要开展征集企业投融资需求,组织科技成果路演,开展投融资供需精准对接,举办培训和政策宣讲,探索科技金融产品和服务创新,指导科技金融机构开发专属产品等工作。

  后续,该工作站将重点聚焦实现创新要素双向奔赴,强化联动、链接动能、同频共振,着力探索技术、资本、市场、产品相结合的科技金融新模式,引导金融活水源源不断流向科技型企业和科技产业,将基金小镇的工作站打造成为产学研用的桥梁纽带、成果转化的服务基地、科技创新的赋能平台、科技金融的助企载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