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地方科技 > 四川 > 最新动态
2023年四川省科技金融工作联席会议在成都召开
日期: 2023年05月12日 14:05      
【字号:

  4月7日,2023年四川省科技金融工作联席会议在成都召开。联席会召集人、科技厅党组书记、厅长吴群刚,联席会召集人、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党组书记童梦出席会议并讲话。科技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陈学华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2022年全省科技金融工作真抓实干,在联席会成员单位和市(州)科技局共同努力下,取得新进展。印发了《四川省“十四五”科技金融发展规划》,为推动全省科技金融更好发展明确了方向;出台了《四川省上市后备企业资源库管理办法》,将科技型企业优先纳入上市后备企业库;出台《财政金融互动奖补资金管理办法》,对科技型企业新增贷款前5的银行给予奖补支持;印发了《加强和改进科技金融服务实施方案》,不断丰富科技信贷保险产品,大力推动科技型企业上市和债券融资,积极落实各项支持科技创新的税收优惠政策。成都、绵阳、泸州、德阳、乐山等等地不断创新科技金融产品和服务,持续提升区域科技金融融合质量,市(州)科技金融工作亮点纷呈。

  会议强调,2023年科技金融工作要把握形势、开拓创新,聚力服务国家科技自立自强、服务四川高质量发展,形成更强工作合力,切实做好五方面重点任务。一是推动“天府科创贷”提质增效,进一步优化“天府科创贷”政策,提供更加优惠、更加贴合企业需求的产品。二是推进科技成果评价改革综合试点任务,结合科技型企业轻资产、高成长性特点,积极探索构建科技型企业银行专属评价体系。三是抓实国家科技金融试点示范,支持成都、绵阳在科技金融领域先行先试,联合申建国家级科创金融改革试验区。四是围绕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稳步推动川渝科技金融协同创新共同体建设。五是推动科技金融工作守正创新,真正破解科技创新和金融创新难题,开启科技金融工作新局面。

  会议审议通过《关于促进科技金融“投—贷—服”融合发展的实施意见》《2023年四川省科技金融工作要点》,通报表扬2022年度“天府科创贷”工作表现突出单位,为首批5家四川省科技金融创新基地授牌。成都银行、四川发展引导基金公司、四川省高新技术产业金融服务中心作了交流发言。

  财政厅、人民银行成都分行、省国资委、省知识产权中心、四川省税务局、四川银保监局、四川证监局等联席会成员单位有关负责同志,21个市(州)科技局主要负责同志,银行机构、投资机构、科技金融服务和科研机构代表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