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地方科技 > 山东 > 最新动态
山东省枣庄市全面启动科技人才“揭榜挂帅”项目
日期: 2021年09月16日 09:00      
【字号:

  近日,枣庄市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启动全面科技人才“揭榜挂帅”项目。“揭榜挂帅”是落实枣庄市委、市政府科技创新战略部署的重要举措,是针对当前一批制约枣庄市创新发展的重大科技难题,实行能者上、智者上、谁有本事谁上的方式,用市场竞争来激发创新活力的一种机制,把项目交到真正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人才手中,以此来吸引高层次人才为枣庄市攻克科技技术难题,推动战略任务顺利完成,实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为了做好该项工作,枣庄市科技局组织专门人员赴先进地区学习考察成功的经验做法,并对重点领域和重点企业开展问卷调查,了解企业的人才需求情况和对通过揭榜挂帅方式引进人才的意见建议,充分结合枣庄实际,初步建立了科技人才揭榜挂帅工作体系和流程,为下一步科学持续地做好这项工作,快捷高效地实现科技人才引进和科学技术攻关打下坚实的基础。
  本批“揭榜挂帅”项目,突出科技创新面向经济主战场要求,围绕枣庄市“6+3”现代产业体系开展征集,主要涉及新能源(锂电)、高端化工、新材料、高端装备、生物医药等27家企业29个项目。为了吸引人才,保障项目顺利开展,各项目企业计划投入大量资金开展揭榜挂帅工作,单个项目最高榜金达到2000万元。同时,企业根据自身发展需要、技术发展前景和科技研发过程,还分别明确了项目研发周期。
  除此之外,本批“揭榜挂帅”项目,不仅在人才枣庄和市科技局的官方网站上进行发布,还将结合各项榜单所属技术领域,向相关的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和具有人才技术优势大企业进行定向发布,同时,还会根据揭榜情况,适时举办对接交流活动,邀请行业技术专家进行考察指导,洽谈合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