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地方科技 > 山东 > 最新动态
山东:科技人才进园区(枣庄高新区站)暨“锂电产才论坛”活动举办
日期: 2022年09月08日 16:37      
【字号: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和关于做好新时代人才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在省科技厅的指导下,山东省国际人才交流服务中心联合枣庄市科学技术局举办了科技人才进园区(枣庄高新区站)暨“锂电产才论坛”活动。枣庄高新区重点锂电企业负责人和国内知名高校及企业的国家级、省级高层次人才等参加活动。

  论坛包括技术供需对接、专家主旨分享、科技人才政策解读等内容。枣庄高新区重点锂电企业有关负责人发布了企业技术需求;国家级高层次人才、泰山产业领军人才、哈尔滨工业大学教授、深圳大学特聘教授王振波,中国颗粒学会常务理事、超微颗粒专业委员会秘书长、泰山学者特聘专家、济南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徐锡金分别通过线上线下方式作主旨演讲;山东省国际人才交流服务中心有关同志对全省科技人才与合作相关政策进行了解读;来自哈尔滨工业大学、山东大学、济南大学、山东理工大学等高校以及企业的国家级、省级高层次人才与枣庄高新区部分锂电企业,围绕锂电技术攻关、产品研发、发展前景等进行深入探讨交流。

  实地考察中,与会专家来到山东吉利欣旺达动力电池项目、国家锂电池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山东精工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交大智邦(枣庄)数字科技有限公司、山东天瀚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详细了解了生产经营、研发创新、人才队伍建设等情况,双方围绕攻克锂电技术难题、实现合作共赢进行了深入对接交流。与会专家与枣庄高新区部分锂电企业,山东希格斯新能源有限责任公司、奥冠集团与枣庄高新区天瀚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等共达成初步合作意向20余项。

  本次活动是推进锂电产业科技人才进园入企、搭建国内锂电专家与枣庄高新区锂电企业产学研合作桥梁、引导企业开展锂电关键核心技术研发攻关的务实举措和具体行动,着力助推枣庄高新区锂电产业高质量发展。下一步,山东省国际人才交流服务中心将聚焦全省“十强”产业发展,坚持“人才+项目+平台”一体化推进,深入组织开展科技人才进园区系列活动,搭建企业与专家人才项目对接平台,推动更多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和成果转化,为全省新旧动能转换和创新型省份建设提供有力科技和人才支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