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地方科技 > 上海 > 最新动态
“上海(长三角)-欧洲创新技术合作大会”在沪举办
日期: 2021年04月28日 07:26      
【字号:

  4月15日下午,以“绿色技术的创新与合作为主题”的“上海(长三角)-欧洲创新技术合作大会”在上海举行。大会由上海科学技术交流中心、绿色技术银行管理中心和BGTA国际加速器共同主办。上海市科学技术委员会副主任谢文澜出席会议并致辞,欧洲绿色协议欧洲气候协定大使崔勇镇在线参会并做主旨报告。
  来自长三角地区及相关省市的60余位代表现场出席,来自芬兰环境部、欧洲天使基金联盟等境外代表在线参会。本次大会旨在集聚中欧新一轮的创新资源,通过资本与项目的跨境联动,推动中国与欧洲绿色可持续发展等重点领域项目的合作与落地。
  谢文澜副主任指出,上海积极支持与欧洲国家在绿色技术、人工智能、智慧城市等可持续技术领域的创新合作;未来,上海将加强与长三角区域内城市群的协同联动,共同构建全球创新网络,为推进中欧科技创新发展夯实基础,打造合作共赢的新格局。与会代表们围绕碳达峰碳中和模式、中欧跨境投资合作以及生物能技术应用等话题,进行了项目分享与交流。
  会上,中欧双方探索共建“中欧绿色技术合作走廊”,在绿色低碳技术领域搭建多边合作框架与平台,为实现碳中和目标提供技术支撑。上海科学技术交流中心与BGTA国际加速器、绿技行(上海)科技发展有限公司、长江联合置地有限公司和申能环境科技有限公司签署 “中欧跨境投资平台服务协议”,共同启动“中欧项目加速营”计划。
  由长三角科技创新服务战略联盟与联投欧洲科技投资有限公司(中国-比利时科技园区)发起,与上海科学技术交流中心、江苏省对外科学技术交流中心、浙江省科技交流和人才服务中心、安徽创新馆服务管理中心、上海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江苏盐城国家农业科技园、海宁(中国)泛半导体产业园和合肥滨湖创新园等签署“长三角-欧洲园区企业合作发展平台共建协议”,旨在共同打造长三角与欧洲区域合作发展平台和高新技术企业的双向绿色通道,加强促进海内外创新资源整合,推进国内国际双循环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