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地方科技 > 陕西 > 最新动态
陕西省科学院全面实施科技成果转化“三项改革”
日期: 2022年12月16日 19:59      
【字号:

  10月20日,陕西省科学院召开全面实施科技成果转化“三项改革”工作启动会,省委科技工委委员、省科技厅副厅长王军出席,陕西省科学院党组书记、院长赵卫主持会议。

  在会上,王军首先对省科学院推进“三项改革”工作过程中取得阶段性成果表示热烈祝贺,对微生物所参加7月13日首场路演活动后积极推动项目落地给予了高度肯定。王军指出,科技成果转化“三项改革”是推动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实现由“势”转“能”的重要举措。目前,全省已有75家高校院所启动实施试点,21794项科技成果单列管理,2139项成果正在实施转化,一批科研团队正在利用横向结余经费出资科技成果转化。截止9月底,已举办高校院所路演19场,路演项目、团队87个,已有32个项目成立了法人实体,其中24个项目已在秦创原总窗口注册公司、落地转化,14个项目获得了春种基金、高校种子基金、唐兴资本等融资支持。典型经验做法获得国务院第九次大督查通报表扬。

  王军指出,陕西省科学院具有科技成果多,科技人才聚集,科研基础好等良好条件,院领导高度重视科技成果转化工作,主动积极参与“三项改革”,改革目标明确,改革思路清晰。当前,要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以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建设为牵引,准确把握“三项改革”的政策要点、改革要求。省科技厅将继续大力支持省科学院全面实施“三项改革”,加强政策指导、资源配置、服务对接,助力省科学院把握发展机会,先行先试,加强核心技术攻关,加快科技成果转化,实现高质量发展。

  陕西省科技厅政策处、秦创原处、区域处,分省院科技处、西安植物园、生物农业所、微生物所、动物研究所等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